外国语学院召开院务扩大会暨第七次教学保障会和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41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229召开院务扩大会暨第七次教学保障会议和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领导及各系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毛立群主持。

首先,教学院长王海燕就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按照学校疫情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精神,每个系要积极探讨所有课程线上线下衔接方案,务必保证复课后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无缝对接、平稳过渡。另外,提醒各系做好本学期《创新创业讲座》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门集中实践课程的安排、落实招生简章的撰写,以及做好重修等相关工作。

副书记孙俊芳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在疫情影响下,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学工口针对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摸排,其中已经签约四联单的学生人数比率较低,就未签约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占比率较大的主要有因疫情丢掉实习的学生、有实习单位但不能留用的学生,以及目前人没有方向目标的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江萍提出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陆续倒闭,而建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定位多为中小企业,所以毕业生求职难度提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建议学生合理规划好就业方向,抓住国家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保护政策,保持积极心态,“先就业后择业” ,就业经验可以成为今后择业的良好平台。

最后,院长毛立群总结讲话,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此次疫情下,线上教学给教学改革带来的新思考,各系部要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安排,返校复课不是线上教学的终止,而是线上教学的提升,充分利用前期线上教学的经验积累,逐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和改革。二是要求学工口按系召开毕业班学生会议,向学生重申毕业相关要求、后续的论文工作安排,以及就业相关指导。 就业班学生应调整心态、主动争取工作岗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选择好就业方向。相信合全院师生之力,就业情况终会“突破严冬、迎来春天”。

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