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书香”支部,做“悦读”党员——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召开“世界读书日”主题沙龙

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23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通过在线平台召开“建‘书香’支部,做‘悦读’党员”世界读书日主题沙龙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凝聚支部力量,传递更多正能量。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臧玉洁主持。

活动上,臧玉洁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窑洞里的读书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她指出,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短视频《来自世界读书日的提醒:读书,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背景、历史渊源、文化内涵等。

党支部全体成员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臧玉洁书记向支部党员推荐了杨绛先生的散文《我们仨》,这本家庭生活回忆录,语言简洁优美,回忆了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的日子,书中对待生死的达观态度希望给与面临困境的人们以力量。赵烁老师推荐了情绪管理书籍《别让坏脾气毁了你》,在疫情隔离期间,很多时候人们难以克制自己的坏情绪,这本书从理论角度出发,结合实践进行论证,全面深入地解读坏脾气,解释它可能对我们产生的负面影响,同时提供具体的克制方法。季萍老师推荐了作家麦家的长篇小说《人生海海》,主人公的离奇故事,让人感叹人生百味。马妮娜老师向喜欢计算机编程的同学和老师推荐了一本专业书《疯狂的Java讲义》该书介绍了大量实用案例开发——五子棋游戏、梭哈游戏、仿QQ的游戏大厅等,这些案例既能让读者巩固每章的知识,又可以让读者学以致用、激发编程自豪感。胡素平老师推荐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该书揭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道路。此外,胡老师还向英文专业的同学推荐了查尔斯兰姆的美文《Dream-childrenA reverie》。

本次读书交流,全体党员集思广益,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使大家进一步领略书本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是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与书为伴如同益友相交,让我们沉淀思想,丰富内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