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保障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八次沟通会

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学保障小组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八次沟通会,保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院长毛立群主持。

会上,各系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学生反馈、毕业生论文答辩和就业进展、四六级和其他语言等级考试准备情况等进行了交流。院督导谢徐萍反馈严格按照学校对线上课程质量监控的要求,每周安排听课并做详细记录,向学校推荐了5门具备“示范标杆”作用的优秀课程案例。她还汇报了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党委书记江萍认为,虽然目前各专业的专四考试时间待定,但专四辅导不能松懈,专四考试有关工作是整个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院每个部门每位老师的职责所在。在专四集中辅导中,学工口辅导员老师要严抓学生辅导的出勤率,及时跟进并了解未出席辅导的同学们的相关情况,配合各系做好狠抓专四的工作。

会议最后,院长毛立群总结讲话。他表示,按照学校规定,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最终采取线上答辩形式,希望各系首先在论文指导工作中严格把关,论文选题避免笼统空泛,要保证论文的“质”和“量”,务必保证字数达标、内容完整、语言表达流畅、格式规范。另外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来安排后期的论文相关工作。疫情形势下,线上课程给各系部带来的各种挑战的同时,也恰恰发挥其不受时间以及次数限制的优势,以弥补线下教学当中某些课程课时的不足。希望各系部化“危”为“机”,充分借助线上平台,利用各种线上教学资源,提高各专业四级及大学英语四级的合格率。


发布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