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16级日语、德语毕业生线上交流会

421日、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德语系和日语系毕业班线上交流会议,对毕业前的相关事项进行说明。院长毛立群、党委书记江萍、教学副院长王海燕、德语系主任刘顺生、日语系主任刘潇滢,及相关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俊芳主持。

会上,相关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流程、就业政策等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同时,也对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与考研、中小微企业、国企、事业单位、基层就业、创业、公****等有关的优惠政策作了解读,并为毕业生提供了毕业去向有关的一些实用建议。

王海燕副院长强调,16级德语学生作为德语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应该给德语系的学弟学妹们开一个好头。她提到,在学位证授予条件中,同学要注意的是可以通过德语专四考试或是达到德语等级考试的资格线来代替专四成绩。由于疫情影响,资格线还没有确定,大家要耐心等待。她还补充了入伍和学分覆盖的政策,对延长两年学习年限也做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提问做了回答。

江萍书记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善于利用国家的政策;第二,要先就业再择业;第三,同学们要积累经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增长阅历,为以后目标的确立奠定基础。我们要辩证地来看待危机,更应该从中看到机遇。她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学院,学院就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