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18期中级党课顺利开班

423日晚,外国语学院第18期中级党课如期开班,培训为期35天,共培训40名学员。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的优势,采用线上授课为主要授课方式,培训环节上设计“共抗疫情、爱党力行”等线上主题讨论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意识。

开班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江萍主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好规矩,把“第一颗扣子”系好系牢。江萍书记还结合自己入党的经历,让同学们通俗易懂地了解党章的概念,并结合这次国内疫情抗战,中国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发展,为世界疫情攻坚战争取了时间,让大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每一个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规范,无论在抗疫前线还是后方,都应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江萍书记将党章学习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及对广大学员的期盼。她表示,要努力学习党章,实事求是,勤奋务实,牢记自己是要成为共产党员的人,别人不干的自己要带头干,别人干不好的自己要认真做好,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江萍书记还用不同的颜色和不同字体为同学们标示出党章中重难点,让同学们印象更为深刻,使学习效果得到显著提升,课后每位学员还提交了作业——《党章学习报告》。线上时间有限,线下学习无限,学习永不掉线。

“云端”开党课,根植爱党情。党章学习作为培训第一课具有重要意义,给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规矩意识,让同学们对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使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