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与理论学习常态化”主题活动

423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与理论学习常态化”主题活动,旨在掌握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航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徐仁芳主持。

活动上,徐仁芳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专题视频《新冠肺炎进入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有长时间准备》,学习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形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被反复证明的真理。”疫情发生后,大家有目共睹的“党员先上”,党员是抗疫的主心骨、中坚力量。

支部党员徐仁芳、王加宁、杨丹、刘慧,入党积极分子孙梅,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全球抗疫,中国青年应从“四个对比”读懂“四个自信”》心得。

王加宁表示,这篇文章给我们梳理了一个框架,主要是把中国和西方在抗疫中的四个方面作了对比,归纳起来就是:对比方向抉择,读懂道路自信;对比执政方略,读懂理论自信;对比治理模式,读懂制度自信;对比精神塑造,读懂文化自信。大家亲历了疫情,都能切身感受到,在大灾大难的紧要关头,身在中国令我们安心。

杨丹表示,疫情之下,很多人都在讨论为何中国在大灾大难面前总能上下齐心,这就是5000多年来的中华文明的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可以在灾难面前同呼吸共命运,这是一种中国力量。几千年来,中国从未在敌人面前妥协,更不可能对自然灾害示弱,在我们勇敢地与灾难抗争之际,世界正瞩目中国,灾难考验的是中国的坚强和承受力,世界聚焦的是中国的团结和凝聚力。

刘慧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领带下,各级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专门就疫情问题进行研究,同时媒体每天都会及时播报当日疫情情况,让每个中国人心里都觉得踏实。我们身为党员大家庭里的一员,内心也有一份自豪,虽然不能亲临抗疫第一线,但是总觉得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入党积极分子孙梅引用恩格斯的一句话——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联系实际到自己的工作,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和学生一起学习抗疫期间涌现出来的感人事例和传统文化。疫情关键时期,通过中西方对比,发自内心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讨论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要发动所有资源,带就业、聊就业、推就业,共同讨论对策。与会党员表示,特殊时期,应正面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