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云驴通合作开发“研学旅行策划师”系列课程

20192月,国务院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到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制度试点;随后,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在旅游行业,研学旅行已经卓然成为行业热度大、受追捧的一种旅行方式,随之而来的技能要求高的复合型人才岗位—研学旅行策划师正逐渐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新兴职业。

20204月起,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和高职学院与云驴通(上海照梵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研学旅行策划师”系列课程。该课程主要面向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和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专科生。课程内容涉及研学旅行市场解读、研学旅行课程和讲解设计、研学旅行跨文化沟通、职业体验类、探究考察类户外教育策划、社会服务类德育活动策划、设计制作类自然教育策划、研学旅行产品推广、旅行安全与健康、研学旅行产品线路设计策划大赛等实践教学环节。学生通过线上考核+线下大赛考核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

419日晚,研学旅行策划师课程在钉钉直播间正式开讲。第一期课程的主讲嘉宾是安徽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马鞍山导游分会会长、全国最美导游、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金牌导游张运老师。张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研学旅行的本质和特征、产生和发展,需要掌握的技能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等几方面的内容。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还吸引了旅游管理专业其他年级学生和国内其他地区百余位高校师生参加。

 


发布时间: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