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芳菲三月,熠熠韶华。3月12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隆重召开 “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表彰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进女教职工。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杨伟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夏雨,副校长陈伟,副校长陈峥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获奖单位代表和获奖个人,校妇委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部分女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妇委会副主任宋艳华主持。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杨伟人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女教职工表达崇高敬意与节日祝福。杨伟人指出,我校女教职工已占总数60%以上,在各岗位上展现卓越,构筑起建桥发展的巾帼力量。过去一年,她们在各类评选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坚毅智慧。学校将深化对女性事业的支持,完善服务机制,切实保障女职工权益。面对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杨伟人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平衡好工作与家庭、工作与学习、工作与健康的关系,发挥独特优势,倾力倾情倾智,在各自领域再绽芳华,携手共绘建桥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夏雨宣布表彰决定,对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现场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其中,商学院学生办公室荣获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奖;教育学院肖晶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奖;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摘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桂冠;潘明芸家庭及顾君家庭分别荣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文明模范佳侣奖及提名奖;此外,学校还为设立的12家上海建桥学院分工会妈咪小屋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向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义务献血的21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俞海燕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孔辉先后发言,分别就各自团队建设的成功实践和深刻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她们以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女性在团队管理中的坚强意志与卓越智慧。

 


大会最后,校长朱瑞庭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女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和卓越贡献致以深深谢意。朱瑞庭尤为关切当前人口态势,敦促教育工作者应胸怀国家与民族的大局,承担起促进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角色,鼓励适龄教师适时婚育,为国家未来添砖加瓦。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这一社会议题,优化生育假期及福利政策,助力女教师实现职业与家庭生活的和谐统一。他激励全体教职工秉持“建桥”精神,共同营造优质教育环境,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和全面发展,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共铸建桥学院未来的辉煌篇章。


表彰大会结束后,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马莹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压力自我评估与调适》的精彩讲座,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关注自我心理健康,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


会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陈梦涵以一首深情的云南歌曲《我的情歌》暖场,杨璞老师演唱了李姆斯基柯萨科夫的经典浪漫曲目《不是从高处吹过来的风》,两人还联袂献上一曲动人的电影《八一起义》插曲《相伴一生》二重唱,歌声悠扬,感人肺腑。全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撰稿:吉娜 摄影:吕凯 来源:学校办公室、妇委会、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