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杨伟人主讲党课,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师生争做时代先锋

值此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之际,3月1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了一场旨在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书记杨伟人教授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独特的教育视角,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师生党员悉数到场,全神贯注地聆听了杨教授的精彩讲授,共享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党性修养锤炼与雷锋精神洗礼的精神盛宴。



在这次党课中,杨伟人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解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价值,并就如何在学校环境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他指出,雷锋精神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璀璨结晶,其价值永恒不衰,在新时代背景下更显重要,认真研究雷锋精神内涵,会发现它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尤其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规范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尤为契合。他引导广大党员师生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入挖掘雷锋精神中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爱岗敬业、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并强调这是全体党员师生应当积极追求和实践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对于推动学校发展、培养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如何学雷锋,杨伟人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剖析了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实施路径。他提出,作为党员师生,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做到言行一致,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无论是在学术科研中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还是在社会服务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都要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上海建桥学院作为一所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于校园文化之中的民办高校,已在践行雷锋精神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课程中,杨伟人围绕“雷锋精神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这一重要问题,详尽阐述了学校将雷锋精神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思政育人体系等多个层面融汇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初步形成了大思政育人格局。如通过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学生的行为准则;在党建工作中,强化雷锋事迹学习,以雷锋精神锻造党员的党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将雷锋精神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过程,融入师生激励评价形成长效制度,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出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在党课的最后,杨伟人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结合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在实践中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好种子,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律、心中有梦,将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来,为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党课过程中,杨伟人的讲话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充分认识到学校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也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展望未来,上海建桥学院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地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不断加强党员师生的党性教育和思想引领,积极投入到实践雷锋精神的各项活动中,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吉娜

摄影:吕凯



发布时间: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