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大会暨全体党员师生同场专题党课

3月1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的表彰大会暨全体党员师生同场专题党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杨伟人,创校校长黄清云,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建桥学院)主任江彦桥,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副校长俞晓光、陈伟、陈峥,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赵雷洪等出席,获奖师生代表、学校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张巍主持大会。



会上,陈伟副校长首先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度“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在践行雷锋精神方面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徐磊、朱玉、朱漪、王丽佳、陈银春5位老师荣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教职工”称号,廖亚楠等39位学生荣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质奖章,郑文华等289位学生荣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银质奖章,张子豪等843位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铜质奖章,心联新公益等 8 支队伍荣获“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称号。校领导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最后,杨伟人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来在弘扬雷锋精神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师生们的肯定,也为深入推进全校党员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杨伟人深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对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师生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二是鼓励投身志愿服务,通过实践活动锤炼品格;三是倡导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师生锐意进取,不负青春韶华。杨伟人勉励全体师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饱满的热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熠熠生辉,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撰稿:吉娜

摄影:吕凯

发布时间: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