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宿舍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院自管会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围绕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展开。辅导员老师和自管会学生干部仔细检查了每个宿舍的电线、插座、电器设备等,确保没有违规使用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等现象。他们还向同学们宣传了正确的用电知识和防火知识,要求同学们在假期离校时务必人走电断,注意个人财物安全,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同时,也督促同学们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及时开窗通风,预防疾病传播,提醒同学们关注宿舍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持续努力。






发布时间: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