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全民大安全意识”——商学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全民大安全意识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4月2日下午,商学院特别邀请到迪士尼度假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孙发详教官前来为大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实验室老师、辅导员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会上,孙参谋从“火灾的特性和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理”“防火与疏散逃生”“常用消防器材介绍”“一懂三会”5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孙参谋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几起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给大家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预防火灾的措施,并表示日常预防包括“消防器材的定期维护”“安全通道的定期检查”“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尤为重要,防火防灾,人人有责,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防患于未然。



会后,孙参谋实地参观了学院的各类消防设施,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报警器等防火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在场老师纷纷上手体验,将原来的理论知识变成实际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技能。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此次消防教育培训,一方面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另一方面也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理念和技能。商学院历来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师生生命安全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务本求实,明确责任,全力以赴为师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