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全覆盖,师生携手排隐患—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部署检查

4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安全教育也是高校一项必须的、长期的、重要的任务,是高校每位师生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41-2日,新闻传播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系部主任会议、辅导员会议,各班级班委会、集体大班会等,全面做好师生安全教育部署,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



党政联席会形成决议,全院上下,大力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放假期间,学院层面做好值班值守。在系部主任会议上,徐磊书记全面传达学院安全工作要求:每位系部主任将安全教育要做到覆盖到每位师生。同时做好各系部安全检查。在辅导员会议中,要求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为原则,每位辅导员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班级班委会、集体大班会,辅导员向每一位学生传达安全教育重要性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的要求。



42日,学院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院院办、实验室,全面检查每位教师办公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体辅导员深入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检查内容包括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环境以及个人物品摆放等多个方面。

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防护安全,人人有责。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将采取更多措施方案,全面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携手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