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8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 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4月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灵硕集团旗下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2018)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致辞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张世民致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剪彩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张文忠,副会长朱宝铜,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张世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灵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顾瞻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各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主持。

本次展会吸引了近百家参展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包括智能餐饮设备、互联网+校园净水的新型运营模式、在线预约自助洗衣、校园人脸识别应用系统、智能化的校园自助咖啡机、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等。展会为期3天,将向观众展示最前沿的智能技术及产品给校园生活带来的便捷体验及智慧管理。全国地方有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后勤行业组织组团前来观展,全国各级各类教育管理部门、各类学校后勤主管部门、招投标采购部门、学校后勤服务企业、后勤装备相关生产企业、经销商等将参观展会。

本次展会凸显了新时代教育后勤服务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建设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提供新模式、新思路,为参会代表们描绘新时代美好校园生活的图景。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会议

展会同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举办了“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副会长朱宝铜受邀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讲话

高聚慧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后勤部门要密切关注现代新科技、新模式、新理念,并将其引入到后勤服务和管理中,以满足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后勤服务育人能力。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讲话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在讲话中提到,现代科学技术与校园后勤服务的有效结合,给校园生活带来了重大变革,这种变革不仅体现在后勤服务能力和效率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改变师生对传统后勤的认识,使更多的师生意识到学校后勤既提供产品又提供新的体验,使后勤服务育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作大会总结

朱宝铜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论坛演讲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要深度融合新科技、新理念,推进教育后勤现代化。同时他提出学校和企业等各方应共同努力携手推动教育后勤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志如、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天津天狮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术带头人王俊全、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陕西师范大学徐国强、海尔集团空气工程部长姜寿成、近邻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元、浙江校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彦、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曙先、俺来也公司创始人孙绍瑞、易咖CEO于雷围绕“理念引领、科技创新、致力新时代美好校园生活”主题,交流研讨新技术在后勤领域的推广应用给学生带来的新体验,给后勤服务育人带来的新理念。论坛内容精彩纷呈,600余人出席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2018)授牌仪式

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水电管理中心总经理 张林                           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 王梦宾 

同时,会上公布“‘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2018)”遴选活动的入围单位,对中国人民大学等32所入围的高校进行了授牌。此次活动在“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最后一公里’百校行”系列活动的框架下开展的,旨在推动校园水务智慧管理,提升校园二次供水安全水平促进节水型学校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水电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林、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分别分享交流了各校节水新技术及新模式的应用的经验。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致力于打造行业的展会品牌,搭建后勤设备、产品、服务企业和各级各类学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此次举办首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的相关要求,探讨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高校后勤如何实现自身转型升级更好的为师生提供服务,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保障。展会的圆满成功,为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供需平台,健全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后勤改革发展、推进教育后勤行业的现代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