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92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

教务202346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32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3年度立项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条件

1.已获批的15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每个专业至少报送一门课程。

2.积极鼓励已获市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项的教师申报。

3.申报课程必须是我校开设的本科课程,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尤其是近三年已立项建设的校级重点课程。

4.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特别优秀的、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可申报。

二、建设目标和任务

本轮重点课程建设旨在以专业建设为引领,带动课程建设,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构建以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为引领的本科核心课程体系,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和重构课程教学内容,建设一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现代教育思想、具有鲜明特色的核心课程。

三、评选和立项办法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择优上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立项周期为2年。

四、材料提交

1.各项目申报负责人认真填写《上海市重点课程申报书》,申报书见附件2

2.请各学院于925日上午10:00前,将《上海市重点课程申报书》和《2023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具体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22150@gench.edu.cn


附件: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32号).pdf

附件2: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3: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上海建桥学院

20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