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82期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325


讲座题目: Game changer or threat: The impact of 3D printing on the logistics supplier circular supply chain(3D打印对供应链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陆晖,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管理学博士,2021年1月至今, 复旦大学博士后, 现为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系讲师。研究方向及兴趣:3D打印下的供应链管理与优化, 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包含产品的再制造,绿色、低碳供应链), 创新管理。

主讲内容:世界主要先进科技和工业国家很早之前就开始3D打印相关的研究和布局,并持续将其当作下一代制造业的核心技术之一。麦肯锡研究数据表明,到2025年,3D打印的经济影响每年可达5500亿美元。3D打印相对于传统制造技术的优势将为许多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其影响涉及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及相应的供应链管理,包含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后期产品维护等。但3D打印对于具体供应链及产品的影响,在商业和学术上的研究仍未完善。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476501116

报告时间:202210月13日星期四15:00-16:00

参加对象: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