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培养儿童幸福力的三个秘密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次数: 218

主讲人:李小波(博士)

讲座时间:2022 年 10 月  27 日(周 四  )19:00-20:00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766 962 411

主办单位:教育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李小波,教育学博士,副教授,出版多部著作和论文,开设父母修养指南、教育哲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大学生论文写作指南等课程。 

主讲内容:  

幸福儿童有三个特质:M(使命)C(品格)S(服务)。这三个方面能够分别能解决人生的三大痛点:空虚没有意义、孤独没有人际关系、无为没有价值感。如何培养具有MCS特质的孩子呢?榜样和爱的关系很重要!每一位老师都不完美,这表示每位老师都需要成长。首先,老师需要不断在MCS上成长;其次,要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在关系中传递MCS。因此,课程给出了培养儿童幸福力的三个秘密:真爱、真管和合一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