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83期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286

讲座题目:《黄帝内经》对疾病的认识

主讲人简介:陈晓,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内经学学科带头人。从事《黄帝内经》的教学和研究工作30余年,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经专业分会副会长。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编《中医古典理论精华》《内经理论临床运用》《常用内经词句辞典》《黄帝内经精选导读》等教材和专著。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主讲内容:《黄帝内经》是本什么书?两千多年前古人得的病,和我们现在的疾病一样吗?中医与西医对疾病的认识是不同的,二者能否实现对话?对于当代重大疾病,传统医学还有话语权吗?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陈晓教授将以心脏病为例,揭示古人对心脏病的朴素认识如何与现代医学隔空对话。

 

讲座时间:2022 11  日(周 1400-15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 腾讯会议号:370-115-990

参加对象: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主办单位:健康管理学院、科研处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