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纪检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部  统战纪检


来源:上海建桥学院 作者:桑正,施楠 发布时间:2022-03-07 10:05:40

3月3日上午,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第二阶段在临港新片区建桥学院启动。


heying1.jpg


“恰同学少年”第一阶段图片巡回展在复旦、交大等11所中高校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为了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红色奋斗的历史,第二阶段的巡展走进临港新片区,建桥学院是巡展的第一站。


canguan2.jpg

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表示,“近年来,建桥学院作为民办高校,高度重视党建和统战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不断丰富雷锋馆建设,开设‘奉献中国’系列课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9年12月,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建桥学院成立,在全市民办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中迈出了新的一步。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部分分会会长和会员也来到了开展现场。李霞希望学校以此次巡回展为契机,用好民办高校的资源,进一步扩大学校教育的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师生和统战成员发扬留学报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lixia.jpg


作为临港新片区巡回展的首家承办单位,第二轮巡展中唯一的民办高校,建桥学院校长、上海市民办高校新联会会长朱瑞庭表示,留苏百年的历史是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初心不改的报国史。学校将充分地用好这次展览的宝贵机会,通过广泛宣传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将观展作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党派团体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让展览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移动的课堂,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的现场,以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把责任和使命担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Zhu2.jpg


仪式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章海峰做巡回展讲解。本次展览分成“为党留学——求索”、“为国留学——奋斗”、“ 为梦留学——报国”3个篇章,全面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留苏”历史进程,集中展现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展现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据悉,展览将持续到3月16日。

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相关领导,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临港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