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上海建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新一轮(2021-2025)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以下称简示范中心)遴选中获批成为上海市民办高校中唯一的示范中心建设院校。我校立足服务上海民办高校,争取辐射长三角民办高校,努力将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与其他民办高校共享。

心理中心作为服务于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机构,成立于2003年。心理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长。先后被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确定为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单位;被确定为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民办高校协作组和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2016年被确定为示范中心(培育)单位,2020年被确定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单位。心理中心现有专职心理咨询教师6人,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5人。其中心理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心理中心位于行政办公楼M515房间,设接待室1间、个体咨询室3间、多功能团体辅导室1间、沙盘/放松辅导室1间、办公室1室、名师工作室1间,面积增至255平方米。

心理中心目前主要承担示范中心建设任务、面向全体大一新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面向全校学生的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主要宣传活动包括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朋辈互助促进月、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互助体系培训等。


电话:021-58137869

邮箱:xlzx@gench.edu.cn

微信公众号:建心桥

地址:行政楼M515(雷锋馆旁电梯到5楼,左边)

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四:8:30-11:3013:00-16:00

周一到周五:8:30-11:3013: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