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整体搬迁新校区工作顺利完成

7月4日至6日,我校学生整体搬迁新校区工作顺利完成。

搬迁前期准备充足,为搬迁保驾护航。6月,学校召开两次协调会,具体详细地研讨搬迁工作各学院搬迁方案、应急预案、志愿者安排等。各学院汇报交流各自关于学生宿舍搬迁临港的方案,互相取长补短。因天气预报有雨,学生处为每一位搬迁学生和志愿者发放了雨衣、两条毛巾,雨天为防止行李进水,为每批次大巴车配备了防水彩条布,保证了搬迁当天恶劣天气也能顺利进行。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校级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潘校长任组长,同时学院均成立搬迁工作小组,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搬迁当天董事长周星增、副董事长黄清云,校长潘迎捷、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张家钰、郑祥展、朱瑞庭、夏雨,身着统一建桥学子为本次搬迁特别设计的T恤衫及各学院近千名师生在康桥校区出席仪式,为所有搬迁师生加油鼓劲,周星增董事长宣布搬迁正式开始,并敲响铜锣。搬迁三天,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们亲临现场指挥、安排和协调工作,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如商学院人数众多,搬迁战线较长,郭大宁院长连续两天冒雨带领全院师生齐上阵,保证搬迁任务圆满完成,新闻传播学院吴谷平院长、陆佩耀书记、高东副院长三位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在临港新校区指挥学院学生搬迁。

制定详细搬迁方案,实现新老校区整体联动。此次学生搬迁工作共三天,涉及到全校8个二级学院, 5709名学生,227辆大巴车次,近两万包行李的搬迁,搬迁规模大,时间短,任务重,天气恶劣。为此学校搬迁期间每天固定召开各学院、职能部门现场办公会,学生处牵头制定搬迁分时段分批次详细搬迁方案,康桥校区专人控制好各学院大巴车发车时间、次序,临港校区专人控制好进校大巴车辆停靠位置、顺序、时间等,同时建立搬迁工作微信群,确保搬迁车辆、天气等信息的畅通,实现新老校区整体联动。

近800名志愿者参与,确保搬迁顺利进行。学生会、校卫队、自管会、各学院组织的学生志愿者近800名投入到搬迁中,他们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装车。到临港校区后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接应行李,突降暴雨,志愿者多人自发冒雨将其他同学的露天放置的行李包抬或背到避雨处;宿舍区域的行李接应队伍,由于行李太多,搬运人员较少,师生们全部齐上阵,甚至手上都被磨出了血泡,也没有一人喊苦喊累,从老师到学生,大家仍是齐心协力、任劳任怨,不断往返奔波,为本次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三天搬迁工作顺利地完成了近六千名学生的两万包行李安全、迅速、准时地搬迁至临港新校区的任务。我校整体搬迁到新校区为学校的腾飞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为同学的成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学生处供稿)




发布时间: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