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各党总支,校内相关单位:

学校将于20191125~28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迎接此次评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海建桥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现对在评估期间本校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做好的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行全员坐班制

评估期间,全校教职工实行全员坐班制。全体中层干部必须在校在岗。各部门要加强相关工作的沟通、检查和衔接。学校人事处将会各二级部门对评估期间教职工考勤和在岗情况进行抽查。

二、开展办公环境清洁整治

全校各部门应在近期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将各自办公场所和生活场所,包括桌椅、地板、橱柜、电脑、门窗等处进行集中的整理和清洁。做到无积尘、无杂物,无卫生死角,无乱张贴,无乱摆放,不在公共教学区域内用餐或在公共区域摆放食物,不在校园内饲养动物,及时清理过期张贴物,保持教学和办公区域的温馨、宁静。

三、注意着装和穿戴

鼓励全体教职工在迎评期间着正装或适合便装,全体参与迎评的工作人员和中层干部应当着正装参与各项迎检工作。

四、统一佩戴教职工身份标识

评估期间,专家组和相关工作人员将佩戴特定颜色挂绳的胸卡,专家组、联络员、工作人员的挂绳分别为红色、黄色、蓝色。为避免混淆,全校师生应避免佩戴上述三种颜色的胸卡挂绳。教职工应统一佩戴银灰色胸卡绳和“建桥教育标识”(方形银色徽章,已由校办发放至每位教职工)以增强服务意识、展示身份,展现建桥教职工良好的形象。

五、按规范佩戴党员徽章

全体党员要按照《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全校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行动的通知》(上建桥院党办〔2018〕1号)的要求,继续做好党员徽章规范佩戴工作,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主动亮明身份,自觉践行“四个合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徽章”应佩戴在外衣左胸中上位置,与“建桥徽章”等同时佩戴时,应确保“党员徽章”在服装自带标识和学校徽章之上。

六、带头落实“三礼十无”,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

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当带头践行校园文明工程相关实施要求,落实教师课堂规范、落实“三礼十无”,以身作则,不在校园内非吸烟点和室内吸烟,积极主动劝导正在校园内非吸烟点吸烟和抽游烟的行为,带头严格遵守垃圾分类规定,爱护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清洁,争做校园美好环境的倡导者和维护者。

全校师生和各单位教学辅助保障人员(包括后勤职工),应当将车辆有序整齐的停放在指定停车位,并监督引导他人不乱停车。其中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食堂、体育馆等场所的门檐、楼道、大厅等区域严禁停车和充电。

请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校学生以优异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请各二级单位速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学生干部。

特此通知。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处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9日




发布时间: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