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就业有什么优势?

 我来答
百事通小鹿
2023-05-04 · TA获得超过103个赞
知道大有可为答主
回答量:2868
采纳率:99%
帮助的人:30.5万
展开全部
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
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每一年的的毕业就都有一大批考生踏上了征途,应届毕业生去就业的时候是有很多的优势,我为大家整理好了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的相关资料,一起来看看吧。
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1
一、什么是应届生?
应届毕业生分为以下两种:
1、 即将毕业但还没拿到毕业证,处于实习或待业状态的;
2、已经拿到毕业证,但拿到毕业证的时间在择业期内。
所以,应届生不仅仅是指专科大三或本科大四的学生。只要是在择业期(国家规定为2年,部分地区3年)内,你的档案、党团关系等依然保留在毕业学校或各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都按照应届毕业生对待。
二、应届生的日常优势
1、户口优势
多数城市为引进人才,甚至提出应届生可直接落户,而非应届生想要在一二线城市落户只能通过更多的途径。而户口恰恰又决定了你买房、子女教育等问题(虽然刚毕业的你,可能成家立业还有点早)。
2、找工作优势
如果一个企业在面对同一职位的应聘者,A已经在社会工作了几年,但工作能力一般,B是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此时用人单位多数情况下会选择后者。
因为应届生可塑性很强,而且刚刚走入社会,没有其他因素干扰,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但是如果毕业后再想进入央企和国企就比较难了,所以这时候体现出了应届生身份的重要性。而且目前央企和国企还有一些公司的校招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
3.心理优势
对于应届生来说,对工作充满了热情,且对社会上的各种事充满好奇心,就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他才不会被之前的圈子困住,从而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在工作、生活上没有太大的压力,可以无所顾忌的去拼去闯。
三、应届生的绝对优势
虽然应届生的身份带给我们很多方便,但在找工作上,有两方面的机会是从根本上给予我们优势,那就是校招和考公考编一类。
1、应届生的天下——校招
校招是我们应届生最关注的一个方面,这是我们能够进入一些优质企业的途径。
对于社招来说,企业往往希望招到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才,能够直接进行工作和项目的人,不需要通过企业花时间花成本去培养的。
对于校招来说,要求相对就比较低,可以不需要相关的工作经验,企业会对新入职的这一批校招应届生进行统一培训培养,来作为自己企业的人才储备。我们所熟知的.大厂,比如字节跳动、京东、腾讯等等,都会有针对应届生的校招通道。
很多同学想去的国企和央企,同样也会更青睐应届毕业生,这是由于他们每年都会有一些硬性的指标来招应届生,校招名额远远多于社招名额,比如银行,每年的新进职工,90%来自于应届毕业生。
2、非应届生不得报考
首先就是国考、省考和一些事业单位招聘,或许很多同学会说,这跟应届生身份没有很大的关系,工作之后也能去进行公务员的考试。确实也有部分的人会选择工作几年之后选择考公务员的,但是现在的国家政策更偏重于应届生去参加公务员的考试。
其次在每年的国考职位表中,有70%的职位是面向于应届毕业生的,这也就是意味着失去了应届生的身份连报名的资格都将失去了。
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2
1、校招门槛低,机会多!每年来校招的是各行各业,绝大多数都是只面向于“应届毕业生”!相比于社会招聘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没有在职经验的约束的校招,让应届生入职的门槛降低了许多。
2、校招是应届生进入优质企业最简单直接的渠道之一。大多优质企业在校招和社招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社招要求有工作经验可以直接上手的,而校招更多的是看重人才的潜质和学习能力,作为优秀人才储备。
3、国企、银行等单位的校招名额超过社招。比如银行每年的新进职工,大约90%来自校招。我国的国企大都有校招指标,社招规模较少,所以想进国企的同学参加校招是一种较为容易的途径。
4、国家公务员招录也更加倾向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这个“铁饭碗”谁都想要,经常听说一个职位几百人竞争的。而这些年的国家公务员招录中有一大部分岗位都会明确要求只招收应届毕业生,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政策倾斜更加明显。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绝佳的机会。
5、好落户。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的就是优质人才,毕业生也非常关心是否能在一个城市稳定发展。几年来全国各地接连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送钱给房安户口,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所以“后浪”们不要焦虑,抓住应届毕业生的宝贵机会多多尝试,也许你的应届毕业生身份就是你开启社会生活最好的敲门砖呢!
应届生就业有什么优势3
优先录取应届生
应届生和往届生报考同一所大学,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高校一般都会优先录取应届生,因为应届生是自己第一次高考的实力,而往届生是第二次,本身就比应届生多学习了一年,可是成绩还是如此,高校也就更愿意选择应届生,会觉得应届生实力更强。
报考学校随意报考
应届生在高考后,只要自己成绩能达到院校的录取分数,就可以随意报考,没有限制,往届生却是不一样,很多高校是拒绝往届生的,像一些军事院校、公安部队,对高考生的身份很重视,很多都是只有应届生能报考,往届生却是不行。
学校保送的问题,
这也是高考的一个捷径,学生不用参加高考就能上大学,不过,这些能保送的学生都是具有天赋的学生,在保送中,大部分高校是不招收往届生的,只有应届生有这样的机会,这也是两者区别的一点。
这三点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的优势,高校应届生也存在几点好处:
找工作的优势
企业在招聘时,面对在社会上工作几年但工作能力一般的往届生,和没有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往往会偏向于后者,主要原因在于应届生可塑性强,便于管理,薪资待遇要求较低,而且被干扰的因素较少,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工作。
报考条件和职位选择优势
在每一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都有许多职位专门限定“应届生”报考,我们都知道考试的竞争压力有多大,多一个条件限制,就能减少很多竞争对手。所以应届生这个身份非常宝贵,大家一定要利用好。
校招是应届生进入优质企业最简单直接的渠道之一。应届生这个身份十分值钱,有的人甚至会在第一次择业不理想的情况下重新读研(考研、留学)来重新获取应届生身份。因为优质企业在校招、社招两个招聘渠道的策略时不一样的。企业社招的要求往往是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因为企业
希望社招进来的员工是来直接干活的。而校招更多是作为人才储备,待遇普遍更好。
虽然应届高中生和高校应届生在一些方面有优势,但这个身份不是万能的,前提是个人也得足够优秀,才能抓住这些机会,获得更好地发展。因此,大家在清楚这些优势之后更要理性看待身份带来的好处,切记把仝卓事件引以为戒,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做出不当行为。
爱思益求职
2024-04-18 广告
作为天津爱思益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深知海归人才在公司中的价值。对于海归就业起薪,这通常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专业技能、工作经验、行业需求以及个人能力等。一般来说,海归人才由于其国际化视野和专业技能的优势,往往能获得相对较高的起... 点击进入详情页
本回答由爱思益求职提供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