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上高校共议新时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符佳)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高校教育又该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第二届新时代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政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建桥学院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等沪上十余家高校专家教授参加。

  会上,专家学者从“学习雷锋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雷锋精神在重塑市场经济伦理中的作用”“雷锋精神对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时代价值”“红色精神教育对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现实意义”“雷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等视角,深入讨论了雷锋精神榜样作用的现实意义与实现途径。

  “怎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才能够让学生入脑入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宗爱东认为,思想政治教育要回归生活世界,让大学生真正地在劳动体验、社会实践当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落实下去。上海近些年一直在推行课程思政改革,要把育人的道理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弥散在课程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劳模精神”、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的“诚信文化”、上海建桥学院的“雷锋精神”等都是很有典型特色的思政教育载体。

  其中,上海建桥学院以“雷锋精神”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抓手,自2005年起积极推进以弘扬雷锋精神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3年来为师生颁发了6700多枚雷锋奖章,在校内树立雷锋像,建设了上海高校首家雷锋馆。此外,该校还将雷锋精神融入教学课堂、网络课堂等,形成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政治教育的立体化育人模式。

  当日,上海建桥学院党建与思政研究会揭牌成立。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将开展同城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公办、民办高校特色,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新闻纵深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声音
   第10版:专栏
   第11版:学生文萃
   第12版:天下
用爱心和智慧经营“我们共同的家”
当足球“遇见”德育
二工大探索科教产学深度融合
“2018年上海市优秀班主任”浦东获奖名单
沪上高校共议新时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浦东时报教育04沪上高校共议新时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2018-10-19 2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