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38

1014日,教务处召集学生处、人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座谈会。副校长周健儿,学生处处长陈伟、人事处处长张宁、教务处处长徐方勤、督导办副主任吴国强等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周健儿副校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师德师风和学风决定了一个学校的教学状态,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他希望参会的师生干部都能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指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周健儿副校长讲话

学生代表对我校教风、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实践教学、课后答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肯定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也指出有些老师照本宣科、软件课不指导等问题,建议增加课后答疑安排、开展教师培训、提高课程体验度。

教师代表就我校学风、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设施、“手机入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从专兼职教师管理、课堂质量、教学改革、辅导员班级管理等方面分析了目前各自学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督导办副主任吴国强将现阶段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教风、学风方面的问题做了反馈,并针对现行“手机入袋”制度是否可行征求了学生和教师代表的意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座谈会会场


学生代表

徐方勤处长表示,教师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份事业,作为教师要爱岗敬业,备好每一节课,要加大教学投入力度,认真学习贯彻现行教育管理制度,要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他提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者要正确引导兼职教师了解建桥文化、遵守建桥制度;他建议学院领导要帮助教师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

最后,周健儿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良多,学校有关部门会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讨、抓紧落实。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切实加强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行为、真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并希望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中,为改善学校的班风、学风、教风献计献策,为顺利通过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