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7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要求,认真执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实施细则,1015日中午,商学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支部书记座谈会,党总书记刘爱香主持会议,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是对基层支部能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审查,是对基层支部书记能否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反省。所有参会人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奔着问题去、朝着方向去。

此次座谈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寻找目前基层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生活较为单一,多数支部生活采取机械式的理论学习,缺乏实践;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存在脱节现象;部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意识、奉献意识不强;部分支部书记理论修养亟待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存在差异化、参差化现象。

刘爱香书记带头整理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她指出要活跃支部生活形式,加大学院经费支持;加强支部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榜样支部、典型支部;由学生支部书记牵头结对教师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等;不断加强支部书记自身的理论素质培养,通过邀请校内外党务专家组织培训,提升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针对学生党员发展差异化、参差化现象,所有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对专业任课老师的评价纳为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和指标。

会议最后,刘爱香书记作总结。党性修养是党员最珍贵最恒久的品质,要将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基层支部是发挥党在基层战斗力的重要根基,支部活动的开展要注入时代的灵魂、红色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