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93

1010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栗小丹表示,发挥理论学习引领作用就是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头脑,教育广大教师党员,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教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用党章党规规范教师党员行为,强化理想信念学习教育,引领全体教师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夯实信仰根基,坚定 “四个自信,在深化认知中增强行为自觉, 将师德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崇德修德的基础,立德树人。

商贸系教师陶晓妹表示,示范作用引领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身边的榜样引领身边人。开展教师党员优质示范课、辅导员理论宣讲示范课活动。推选校园先锋示范岗,共产党员挂牌亮身份,让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显现出来。发挥名师工作室、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打造凝心聚力的 “磁力场,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 好老师的示范标兵。

学院办公室郑晨荷表示,主题教育引领要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通过特色主题活动,提振教师党员精神气,展示教师党员新作为,教育和引导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激发教师队伍内在活力,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学院办公室陈少东表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持立德树人,一是讲政治,日常开展工作需要树立政治意识,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工作开展中;二是要讲服务,行政工作成效是管理和服务共同作用的结果,要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体现优良的服务水平;三是尽职责,立足工作岗位,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学生为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学习水平,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

焦庆堂院长指出,发挥思想宣传引领作用就是要把思想作为行为的先导。做为高校,党建工作首先就是要宣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占领思想宣传阵地,把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同时,要建好党员活动室,把党员活动室做为思想宣传、凝聚力量、开展党日活动的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