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785

117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王加宁出席。

综合学生支部书记张曼从解读中国梦、认同中国梦、践行中国梦三个角度分享。她说到,高校辅导员应以习近平和党中央领导集体关于中国梦的指示为指导,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来服务每个学生,使广大学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鼓励他们丰富头脑、强健体魄、强大本领,激发其承担历史使命、弘扬中华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巨大决心,为他们积极践行中国梦提供各种有效助力,最终使他们以个人价值最大化的方式来为中国梦助力添彩,由衷而主动地践行中国梦。

商贸学生支部书记杨俊情认为,辅导员工作要就是要做到“博”“爱”“学”“实”。所谓的“博”是要像钉子一样用处广泛,哪里有需要就可以往哪里订。 “爱”则是普爱与大爱,不以主观情绪来对待每一个学生。“学”则是在学习这件事上要发挥一下钉子精神,时常去更新和补充自己的学识。“实”一方面是见识与眼界,另一方面则是指工作的成效,钉钉子不仅仅是钉上就行,还需要钉稳,讲求实用性。  

航空护理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孙滔韬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对象是学生,处理工作问题,也应该围绕学生,要一切以学生为主。一般工作中涉及到的学生评奖评优、贫困认定等工作,作为辅导员首先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实际情况。同时,在了解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我们还应该听取同学的意见。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引领者,辅导员应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学生教育始终,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不法分子传播的负面言论,辅导员应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