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1446

128日,我校国政馆开馆仪式在行政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开馆仪式并揭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李致辞。周星增董事长向王佐书会长颁发特聘教授聘书。校长朱瑞庭致欢迎词。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仪式。

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封丹华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理事长、校张明,南昌工学院副校长李红浪,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助理兆宏,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副会长、中国毛体书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席张琳,蚌埠市品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郑,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监事长陈胜芳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开馆仪式。


朱瑞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出席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先生为国政馆建设所给予的热情支持和鼎力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朱瑞庭表示,建设国政馆,是新时代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建设国政馆,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时代工程,是学校落实教育德政工程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学校将以国政馆的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意志品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昕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国政馆的落成开馆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这不仅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他表示,学校国政馆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统介绍、全面展示和广泛宣传,也是学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具体举措。这对凝聚全校师生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认识转化为政治意识,把政治意识转为化政治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以国政馆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展馆育人的功能,探索高校文化育人的新路,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探索区域党建共建,把国政馆建设成为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的示范课堂,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目标不动摇示范窗口,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的道路不动摇示范标杆。


王佐书指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靠共产党坚定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制定各项政治制度、法律体系、重大战略、方针政策;三是靠中国共产党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政能力的集中表现。国政馆力图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宣传国家的政治制度、重大战略、各项政策等贡献力量;力图为宣传国家的治理体系、提高国家的治理能力助力,为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贡献力量;力图为学习者提供有一定结构的知识体系,为学习者形成较为圆满的知识结构提供方便;力图为学校、为社会提供一个别开生面的学习教材;力图为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方便。他表示,建设国政馆,在新形势下为学生创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政治学习的场所。希望学校以建设国政馆为起点,用好平台、探索创新、打造品牌,为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星增董事长向王佐书会长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郑钢淼部长、王佐书会长、李昕副书记、周星增董事长共同为国政馆揭幕。

开馆仪式后,出席开馆仪式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了国政馆。


 


拍摄:张涛、姜铂尧、冉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