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普通高校档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3-05-14
 

414日,市教委办公室在杉达学院召开了民办高校档案工作座谈会,20所民办普通高校的档案人员全部到会,与之结对的部分普通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或档案人员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民办普通高校档案人员一一汇报了各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档案工作体制、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自2005年市教委下发了关于民办普通高校档案管理的一系列文件和布置了相关工作要求以来,各民办普通高校进一步提高了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基本配备了专兼职档案员,构筑起了档案管理三级网络,积极建章立制,着手对历年来形成的档案进行清理。其中震旦职业学院、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杉达学院和建桥学院等民办普通高校的档案工作已有了一定的进展,一些新建高校业已将档案工作列入学校各项管理中。但档案业务基础薄弱、规范化水平较差、制度不健全、档案开发利用层次和效率低下及档案管理系统的建设和使用起步迟缓等问题仍然是民办普通高校档案业务建设的薄弱环节。
    其他来自普通高校的档案人员简要介绍了与民办高校开展结对工作的情况。会议还就做好民办高校档案检查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有效,对促进高校档案工作的交流和发展、提高民办普通高校档案管理水平有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