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我校表彰首届教职工雷锋奖

2018-03-05

弘扬雷锋精神 我校表彰首届教职工雷锋奖

今年学校首次为三名教职工颁发了教职工的雷锋奖,既有无偿为寒假最迟离校学生送热馒头、为献血学子炖赤豆汤的“最美宿管阿姨”葛红梅,也有乐于做分外事,默默资助或捐献贫困孩子的谭湘荣老师。首批获奖的楼纪国老师,在60多岁高龄的情况下,工作日不回家,为学生随时进行辅导,并且主动担当起学院考研、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

在这所“雷锋”学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中央广场的雷锋雕像、400多㎡雷锋馆、雷锋林等随处可见的校园地标成了学校的永久印记。建桥雷锋馆自去年35日开馆以来,接待来自临港各高校、全国各地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参观者逾万人次,成为建桥、临港乃至上海地区弘扬雷锋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典礼当天,上海建桥学院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也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民办高校唯一一所以研究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应用型科学研究机构。据悉,中心由校内外相关专家共同参与组建应用型研究队伍,致力于雷锋精神新时代理论价值研究,深入阐发雷锋精神超时空、超地域的永恒性,并不断探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德育实践”成为培养优秀应用技术型人才、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中心成立后,将不断强化“奉献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拓展雷锋馆育人与社会价值引领功能,使学雷锋德育实践渗透进教学育人各个层面。

多年来,建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和育人目标,努力培育以“雷锋精神”作为标识的校园文化环境;把新时代雷锋精神与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载体,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持续研究校本课程、开展主题活动、设立雷锋奖章、建设雷锋馆等,学雷锋从“无形”到“有形”,从“一天学”变成“天天学”,使培养和成为“新时代雷锋式大学生”成为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与自觉践行,也获得了社会特别是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大会现场

校领导为教师雷锋奖获得者颁奖

陶克将军、朱瑞庭校长、江彦桥书记为新时代雷锋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