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表彰大会暨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2019-02-08

我校举行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表彰大会暨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227日,我校举行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表彰大会暨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会上,为学雷锋的师生个人及团队颁发了700余枚雷锋金银铜质奖章,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基地也于当天在建桥揭牌成立。


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和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夏雨为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此次,学校又有28193543名同学分别获得雷锋金、银、铜奖;3名教职员工获教师雷锋奖;7支队伍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称号。学校也首度为2个班级授予“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集体”称号。据悉,学校自2005年设立雷锋金银铜奖,用于表彰在校师生在立德树人、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包括今年在内,14年来,学校已累计有7400余名在校师生获奖。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新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为获奖同学颁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为获奖同学颁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潘邦飞以及我校马克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为获奖同学颁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淦爱品以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为获奖同学颁

除了设立雷锋奖章,多年来,上海建桥学院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树立雷锋像、建设雷锋馆、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成立“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等,进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和探索,师生在校园内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也蔚然成风。

此次金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学生邬建佳将学校的志愿者精神带回了自己的家乡。她从2016年暑假开始,创办英语公益教学机构“天天教育”,发动身边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大学等160余名当地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贫困的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学科辅导,并自发筹集培训场地资金,辅导受益人次超过280人。

获得雷锋奖的教职工中,年龄跨越老中青三代,岗位也各不相同。有在辅导员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7年,60多岁自己挂着骨折吊具,却还亲自带着3名学生医院就诊至凌晨的章连英;有着爱岗敬业、学生为中心、不计个人得失的“双师型”青年教师胡银平;有着临危不惧、担当师生守护神的安保师傅苏承强……

雷锋奖获奖教职工 胡银平、章连英、苏承强

通过多年的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已从学雷锋“个人”到“群体”,学校有建国敬老院志愿者服务队、海音幼儿园服务队、机房打扫志愿者服务队等30余支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向社会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更有会计B16-1班、网络中兴B15-1班以其志愿者服务方面的杰出团队表现而成为学校首批“雷锋班”。网络中兴班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者活动超过40项目,服务总时长近4900小时,人均服务时长超过158小时,有两名学生曾获雷锋金奖。

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雷锋班

当天,还举办了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我校及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的7名专家教授,也通过深入分析“雷锋精神”,以及以“雷锋精神”、“劳模精神”、“援边精神”深刻内涵的中国精神,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思路、新想法。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新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潘邦飞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淦爱品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