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无偿献血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21      访问次数:1488

无偿献血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时间:20181122—23日(星期四、星期五)

地点:体育馆二楼

携带资料: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

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kg,女≥45kg。  

3、血压: 90-140/60-90mmHg,脉压差:≥30mmHg。  

4、脉膊:60-100/分,高度耐力的运动员≥50/分。 

5、体温、皮肤、五官、四肢、胸腹部等体格正常。  

6、血液检测:血色素合格、乙肝表面抗原阴性、ALTGPT)等正常。

无偿献血的好处:

1、献血后会降低血液粘稠度,献血可减少冠心病

2、研究结果表明: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影响,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3、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病率,铁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但铁质过高超过正常值的10%,患癌症的机会就会增加。惟一的方法是通过流血排除过多的铁质,因而鼓励体内铁质含量过高的男士们可以定期献血。

4、累计献血量<800ml献血者累计,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后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5、累计献血量>800ml献血者累计,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 除献血者本人按上款规定享受的用血优惠外,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可以累计按献血者的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献血前注意事项:

1、初次献血者可翻阅材料,学习献血知识,减轻心理压力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等。

3、献血当天应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4、献血前不饮酒;

5、献血前应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6、献血前一周内,若有上感、发热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同学月经期间都应暂缓献血。 

献血后注意事项:  

  1. 献血后到指定的区域休息,针眼处要用棉球三横指加压5-10分钟,直至不出血为止,禁止搓揉。  


2、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水不对着针眼处冲,以防感染。  

3、个别献血者由于没有正确按压等原因,穿刺处可能出现青紫现象,这是因为有少量血液皮下渗出的缘故,24小时内可局部冷敷, 必要时在24小时后才能用热敷促进消退,根据青紫范围一般一周左右可逐渐消退。  

4、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饮食营养的正常搭配即可。

5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当天请不要从事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个别出现倦怠感觉者,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会很快消失的。 

同学们!伸出你的双臂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关爱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温馨提示:早上要吃早饭,十点以后献血的同学随身可以带巧克力、饼干等点心哦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