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和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26      访问次数:324

925日,市教委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和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工作推进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做专题报告,上海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旭做情况通报,全市高校分管垃圾分类工作及学生工作部门的领导和高校垃圾分类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陈伟及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全市高校垃圾分类和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工作实效,提高师生垃圾分类、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意识。会议对2020年新学期全市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与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3所学校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学校副校长陈伟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动员 全校参与 培养爱粮节粮好习惯,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发言。陈副校长指出,在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我校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做出重要指示,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积极引导师生养成垃圾分类、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的好习惯,促进源头减量,深化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实现从观念到行为的重塑,让更多师生行动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陈副校长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开展宣传培训、培养学生爱粮节粮好习惯,实现垃圾的源头减量、立足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及光盘行动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她指出,经过不断努力,目前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在组织领导、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已经初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治理系统。为深入践行“三圈三全十育人”的理念,我校将继续探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模式,引导学生在垃圾分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工作的育人功能,真正实现全面动员、全校参与、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学生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校在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思路、方法以及各项举措得到市教委、市文明办、市绿化和市容所领导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