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于《校园电动自行车限行方案》及《三级建家评定管理办法》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访问次数:293

为了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及学生三级建家工作的需要,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925日下午,我校在北五北六公共区域召开学生座谈会,针对《校园电动自行车限行方案》、《三级建家评定管理办法》两个议题,听取学生代表对学校管理制度修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以及校团委及后勤保卫处相关教师参加,来自各个学院的3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保卫处李桢老师介绍目前我校校园交通情况,讲解了去年校园交通事故及上海市电瓶车充电引起火灾的经典案例,分析了校园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特别是校内电动自行车违规行驶以及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安全问题,学校拟对校园内的电动自行车实施限行方案。

与会学生代表对《校园电动自行车限行方案》表示了高度的关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围绕方案具体实行的时间、二手电动车回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在校园内增加出行的便利手段。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针对学生代表关心的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复:一是限行方案出台后,不会立刻执行,而是给大家一个学期的过渡期,大家可以在本学期自行处理电动自行车。二是如果同学需要,学校可以帮助大家联系二手电动车回收厂家到校回收。

   

随后,后勤保卫处周媛媛老师为学生介绍了《三级建家评定管理办法》主要内容以及修订的重点内容等。她指出,新的评定标准进一步健全了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以学生为本理念,完善了三级建家与学生评奖评优制度。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老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以及建议表示感谢,将结合大家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对合理的建议提交学校研究讨论。她指出,今后在制定管理规定,特别是涉及到学生利益的规定时,将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及建议,也希望广大同学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学校管理,从大局出发,提出合理化建议。学校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采纳学生的合理化建议,扎实开展工作,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