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9-20      访问次数:1602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新同学:

你们好!

 欢迎来到上海建桥学院,成为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将用最优质、热情的服务伴随你们度过大学美好的青春时光!

 宿舍是我们生活,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我们要养成良好习惯,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激发我们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创建自己的小家。为此每位同学将接受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及宿舍管理人员的督促与检查。当你们踏进学生公寓,请各位同学将注意以下几点:

1.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请勿使用家具贴

宿舍内家具和设施由学校统一配备和管理,不损坏和私自拆装寝室设施;不允许在书桌及柜子上张贴各种贴纸,做到自觉爱护公共物品并保持好寝室卫生。

备注:家具贴的使用已纳入寝室扣分项,请同学们予以重视及配合!

2.做好垃圾分类,美化校园环境

20197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我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垃圾分类,营造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园区和寝室环境。学校的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分为四大类。并且按照学生社区的分布及学生数量,全校在ABCD四个社区共建立了8个垃圾房,且垃圾房采取定时定点投放的管理模式。为了帮助同学们准确投放垃圾,垃圾房在投放时间配备学生志愿者进行引导。请同学们每天在寝室内将垃圾分类好并根据垃圾房投放时间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内,望同学们予以配合。

备注:垃圾是否正确分类已纳入三级建家评定标准,请同学们予以重视及配合!

3.明令禁止须知

1.寝室内严禁使用电热类、烹煮类、明火类、大功率器具,例如电磁炉、电饭煲、取暖器、 热得快、酒精炉、煤油炉、洗衣机、冰箱、蜡烛、电热水壶等与治安防范要求相违背的器具

备注:为方便同学生活并确保寝室用电安全,每间寝室仅可使用一个热水壶、一个饮水机;每个床位仅可拉一个拖线板且拖线板禁止拉到床上;卫生间仅可使用一个电吹风,并且不用时必须拔下电源。如若违反,每周卫生检查时按违规处理。

2.严禁在宿舍内或走廊玩弄明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3.严禁饲养小动物

4.严禁篡改房间设施结构,墙面颜色等

5.严禁在宿舍内酗酒、抽烟、起哄、制造噪音、打架、 高空抛物

6.严禁观看、传播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

7.严禁任何的经商行为,不允许在宿舍内赌博或变相赌博等行为

8.严禁在寝室内私接拖线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上海建桥学院学生手册》条例内容,如有违反按照校纪校规处理,情节严重的提交公安机关处理

4.学校三级建家评定方法

学校定期组织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检查队伍由宿舍管理员及自管会楼宇中心检查员两支队伍组成。根据学生寝室的卫生与违纪情况,学校每学年都会开展一次“合格之家”、“优秀之家”、“模范之家”的三级建家评比活动,评比的结果与学生综合测评、评定奖学金、各项评优、入党工作等挂钩,请同学们予以重视!

5.社区基本概况

为了方便同学们在社区休闲与学习,每个区设立书院,并提供免费WIFI,每栋宿舍楼宇都设有公共洗衣房,方便同学们随时清洗衣物。此外还为行动不便或身体不适等的学生设立关爱屋,关爱屋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入住申请。

每个园区都配有微波炉,值班室也提供冰箱、医药箱、挂烫机、针线盒、电子秤、打气筒、雨伞和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项目,免费全天候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6.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下设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会),主要围绕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契合节日、主题等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以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为主,负责楼宇事务,开展楼宇文化创建,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加入自管会,共同创建学生社区人文环境,丰富社区文化。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还为同学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详情可关注genchsgzx(自管之窗微信号)进行了解。

 “建桥学生社区自管之窗”微信公共平台主要关注于学生社区的安全卫生和社区文化建设第一时间发布学生区的最新动态,致力打造指尖上的活力社区

 物业服务中心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20年920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