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9-04      访问次数:1806

亲爱的同学们:

 自上次一别,已8月有余,漫长的等待,终于等来团聚的时刻,沉寂已久的校园,因你们的归来而灵动返校在即,温馨提示,深深祝福,一路安好,我们静待你们归来!

一、入校报到

1.返校当日,开放北门、西门供学生入校。请同学们按照寝室就近原则由北门或西门进校,并听从安保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在北门设置8条进校通道、西门设置6条进校通道。每条通道设置排队等待区、体温测量区、消毒区、身份核验区及临时医学观察点。

2.学生必须凭返校二维码、健康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校,并测量体温。请保持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的要求有序进入校园,进门后需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并对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报到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将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3.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自驾车来校学生,要求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自驾车不进校,陪同人员不进校。学生下车后车辆快速驶离学校门口,避免拥堵。

温馨提示:

学校为减轻学生搬运行李的压力,将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校内短驳车(校门至宿舍区)及小推车服务,同学们可以随时在校门口及宿舍区办理免费的行李运送服务。同时,学校北门、西门均有学生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

二、餐饮及商业服务

1.餐厅营业时间:

北一学生食堂、北三教工餐厅已正式营业

北二美食广场、南一/南二学生食堂、南二清真餐厅将于99日起全部营业

2.超市营业时间:

天猫超市、橘子超市已正式营业

全家、罗森等将于99日起全部营业。

温馨提示:

1.进入餐厅后,请按照餐厅就餐标识,保持与他人距离,不交流,不逗留,有序排队就餐。

2.用餐结束后请自觉将餐具放置收餐台,按照指定出口及时离开。

3.为了避免就餐排队等待,请同学们错峰就餐或网上提前预约取餐。就餐人员密度较高时,食堂将采取限流措施,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时打包,避免长时间等待,保证就餐安全。

4.倡导同学们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就餐时,响应号召,落实好光盘行动。

三、快递服务

营业时间:已正式营业。

温馨提示:

1.请同学们尽量避开下课高峰期取件;如遇多人同时取件,请配合工作人员,听从指挥,有序排队。

2.倡议师生取件全程佩戴防护口罩,“立取立走”,避免在集中收发场所拆封快递件,减少人员聚集和拥堵。

3.所有入快递中心的包裹一律消杀入库。

四、公寓服务

温馨提示:

1.学生宿舍谢绝访客,非本公寓人员不得进入。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

串门,按时作息,不留宿非本宿舍人员、不到其他宿舍走访、

私自更换寝室。

2.宿舍内勤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请同学们根据防疫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上报。注意营养,适度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若出现或发现体温异常及可疑症状,请不要随便走动,要立即打电话上报医务室及值班室阿姨,医务室工作人员将上门复测体温。

4.同学们应每天做好宿舍内部日常消毒及个人卫生,勤打扫,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5.开学前,学校已对各宿舍空调、风扇、洗衣机、电梯等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处理,以保障师生返校安全使用。宿舍楼内地面、走廊、卫生间及门把手、安全通道闸机、公用钥匙、等公共场所及设施,每日用含氯消毒液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消毒至少2次,请同学们放心使用。

五、医务室

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日:24小时值班

温馨提示:

1.就诊同学请听从现场老师的安排,避免人员聚集,有序就医。请佩戴口罩,配合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流行病学调查,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自行就诊,不陪诊。

2.医务室无发热门诊,如就诊同学体温异常,登记信息后予以转诊。为避免各类疾病校园传播和流行,请身体不适的同学及时就诊,

带病上课。

六、防疫注意事项: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开学后注意事项:

1.正式开学返校后,在疫情结束以前,学校实行控制性管理,师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需向辅导员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获得出校码后方可离校,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2.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公共场所师生应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准备。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原则上校内不组织大型群体性活动。如有特殊需求,需事先向防控工作组报备。

3.学生每天应自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网上健康申报工作,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辅导员及所在学院,并须服从学校有关规定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4.在校期间,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后勤保卫处

202094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