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城派出所、临港高校派出所在我校召开警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访问次数:592

1029日,临港新城派出所及临港高校派出所警官在珠宝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警情通报会。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陈伟、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后保处处长杨真真主持。

会上,临港新城派出所及临港高校派出所警官从财产安全、治安安全两个方面通报了我校开学以来近期发生的案件情况,临港新城派出所警官通过具体案例有效分析了治安案件中发生的主要时段、重点部位以及发案人员特点等,而临港高校派出所警官则通过诈骗案例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手段及成功诈骗的因素。同时,警官们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富有成效的防范建议。为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学生防诈骗指导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最后,陈伟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应根据此次警情通报会情况,召开各年级学生主题班会,将近期学校案件情况及时通报给学生。逐一对照分析案情,针对治安案件,辅导员应注意精准教育,落实到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应动员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做好电信防诈骗宣传工作,同学间互相监督。二是后勤保卫处应注意将典型案件纳入到大学生安全教育课中做为经典案例为学生进行讲解,同时将一些经典案例编制成情景剧,在校内各个班级进行巡演,予以警示。此外,后勤保卫处应继续加强警校间的协作,特别是与临港新城派出所及临港高校派出警官定期沟通校园案件情况,对典型案件进行及时梳理研判与预警。

我校始终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目标,切实把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此次警情通报给师生敲响警钟,让大家提高警惕,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警校间的协作,采取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控,为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力打造平安建桥。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