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之乐,美食之约”校庆美食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9      访问次数:436

2020117日,上海建桥学院“舌尖之乐,美食之约”校庆美食节暨光盘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雷锋馆前广场开幕。本次校庆美食节由后勤保卫处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出席开幕式。活动还邀请了临港周边四所兄弟院校的后勤领导及大厨参加,开幕式由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主持。

仪式上,俞晓光副校长对莅临本次校庆美食节的兄弟院校、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园美食节在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推动我校构建一流后勤餐饮保障体系的重大意义。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本次美食节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爱粮节粮,反对铺张浪费”的饮食新时尚。二是希望借助美食节搭建与兄弟院校交流的平台,展示我校餐饮文化的内涵,激发食堂员工的创新意识,逐步推动我校餐饮文化建设向着高水平、有特色的方向迈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号召。本次校庆美食节不仅仅关注美食,更是我校光盘行动的启动仪式,来自珠宝学院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关于垃圾源头减量、光盘行动倡议书。她呼吁全校的师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减少浪费,做好垃圾源头减量工作,共建美丽校园。随后,现场的师生纷纷在活动墙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美食节做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特准备了2米的巨制蛋糕,满载着祝福与希冀向上海建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献礼。启动仪式的最后,俞晓光副校长与各位嘉宾共同切下校庆蛋糕的第一刀,以寓意建桥学院开启了又一美好的新征程。随后,蛋糕被分享给在场的师生、校友以及教职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蜜与喜悦。

  

本次校庆美食节设立室内、室外两个会场。室内美食会场设在大礼堂多功能厅,由南北各个食堂及临港4所兄弟院校免费提供32种精美菜品供师生品尝。同学们对展示的菜品均赞不绝口。 

  

室外美食节会场更是精彩纷呈,来自南、北食堂的各位商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显身手,麻辣鲜香的烧烤、秘制丝丁鱼、炸臭豆腐、茉酸奶等等,琳琅满目,应接不暇。

  

  

此外,厨师们围绕校庆主题以精湛的厨艺打造了一个美妙绝伦的美食展台。厨师们将建桥学院校训以及雷锋雕像等各种建桥专属元素精心雕刻在水果及各种食材上,与定制的校庆蛋糕交相辉映,传达着建桥餐饮人对建校20周年的衷心祝福与美好期盼。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美食的视觉盛宴。

  

  

  


传统民间手工艺捏面人、吹糖人、棉花糖、糖画、手工剪纸、草编等也被请到了美食节的现场。每个摊位都排起了长龙,让现场同学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传统美食文化。

  

  

  

  

  

本届校庆美食节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更好的搭建了餐饮服务中心与师生间的沟通桥梁,传播校园美食文化,展现建桥餐饮人的风采,也让师生及校友们感受到了温馨和谐的校庆氛围。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