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访问次数:221

为切实开展好消防月宣传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1112日下午13-17时,学校后勤保卫处组织各学院师生、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后勤员工1000余人在雷锋广场举行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活动。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副处长傅佳喆出席了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模拟灭火体验、模拟烟雾逃生。模拟演练开始前,现场专业教官对本次模拟演练活动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灭火、“逃生”动作要领以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按照项目有序排队,在现场教官及志愿者的有序指引下,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进行了灭火、烟雾逃生两个项目的体验。通过模拟灭火及烟雾逃生实际场景的演练,提高了师生员工的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消防宣传“零距离”。

 “第一次使用灭火器,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真的操作起来还是很紧张。”一位刚刚走出模拟灭火帐篷的后勤员工说。“以前虽然也参加过很多次的消防实操演练,但是第一次在这种真实的模拟烟雾逃生的场景中进行演练,感觉确实不一样,也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消防安全一定时刻牢记在心。”参与演练的同学有感而发。


  

  

我校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安全方针,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今后,我校将会继续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让师生员工在培训中获得更多自救互助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