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第一届最美模范之家评比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访问次数:169

寝室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漂泊在外异地游子避风的港湾,更是展示学生们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三级建家”建设,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共同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学生社区育人环境。123日,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在三教222举办2020年第一届最美“模范之家”评比大赛。旨在通过对“模范之家”寝室的评比活动树立模范寝室在全校学生中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学生们积极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营造创优争先的优良学风,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各学院社区辅导员、后勤相关管理人员及园区宿舍主管出席了本次活动。

杨真真处长在致辞中强调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育人的重要课堂,寝室环境和寝室生活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巨大的影响。举办“最美模范之家”评选就是为了通过对“寝室文化”内涵的挖掘,扩展人才培养的阵地,打造一批寝室文化标杆,成为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模范之家要充分发挥模范寝室的带头作用,带动学生社区掀起了奋发进取的拼搏氛围。

本次参赛寝室是按比例由各学院从2019-2020学年获得模范之家称号的寝室中推荐出最优秀的模范寝室代表,共31间寝室。各个参赛寝室按照顺序逐一登台展示,每个寝室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场上的各位寝室代表脸上洋溢着自信灿烂的笑容,通过创意十足的PPT、小视频、快闪等形式分别从寝室文化、人际交往、个人能力、团队能力等方面讲解寝室文化以及成员的精神面貌。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赛场上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他们中不仅有内务标准高的退伍战士寝室;也有以学业为重,齐头并进的学霸寝室;还有思想积极向上的模范先锋党员寝室,他们用一间间清雅明亮的寝室,一幅幅温馨又熟悉的寝室日常生活场景,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状,一段段真情故事,为学生树立起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而他们寝室成员间真挚的友谊以及对寝室小家的那份浓烈的爱仿佛凝聚成一股向上的暖流涌入到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房,让人温暖无比。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后勤领导、各社区辅导员及宿舍园区主管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以寝室文化、人际交往、个人能力、团队能力等因素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4-215、南9-407、北4-3046、南9-518、南4-109、南12-6066间寝室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优秀的榜样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多年来,学校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学生社区三级建家创建评比工作,把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模范寝室作为学生社区育人的重要窗口,强化寝室育人功能,营造团结和谐、整洁文明的住宿环境,推动和谐校园建设,使全体学生学有榜样,促进全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此外,为了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及节粮爱粮的文明理念,后勤保卫处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以及志愿者行动与“模范之家”评比创建相结合,并将寝室全员参与垃圾分类、节粮爱粮的志愿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宣传及可回收再利用等主题创新等条目列入“三级建家”的评选标准中。以此充分发挥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垃圾分类、节粮爱粮习惯养成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以宿舍“小家”带动大家,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用模范寝室带头作用是推动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的动力,也是教育管理广大学生的新途径。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最美模范之家”的评选活动,学生社区将会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行为教育、人文教育的另一主阵地,也将开拓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