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高校派出所走进我校学生公寓开展寒假防诈骗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9      访问次数:464


寒假临近年关,正是各种诈骗案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留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等涉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2021128日临港高校派出所徐警官联合我校后勤保卫处,深入学生寝室共同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面向留校师生、寒假值班人员以及服务人员,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无法统一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了确保宣传到位,徐警官及安保中心副主任李桢深入走访学生宿舍逐一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以交谈的方式向留校学生讲解了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微信、QQ冒充好友诈骗,兼职诈骗等常见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与伎俩,提醒学生应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自己遭遇了诈骗,不要惊慌,在避免继续被骗的同时留存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学生表示会谨记警官教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仔细辨别学习、生活中接收到的信息,坚决不做受害者。

随后,徐警官等来到宿舍管理员值班处,向值班服务人员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讲述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传授防诈骗安全宣传方式,以便其更好地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事项,开展师生安全服务工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与宣传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对师生进行防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加强与属地派出所、高校派出紧密合作,通过警校合作与民警进校园等活动,面向师生开展各类防骗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宣传到位,教育到人,全面守护每一位师生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