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专题宣传大会:警校联动防范电信诈骗”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1      访问次数:2215

 为加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预防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429日下午1430分,我校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一场以“警校联动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宣传大会,会议通过“哔哩哔哩”上海建桥学院账号线上同步直播。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陈伟、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九支队政委钱世平、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政治处副主任夏攀、文保分局各队领导、浦东分局各所领导、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后勤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主持

 会议开始,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作简要说明,她指出电信诈骗形式多样,防不胜防,开展此次防诈骗宣传会议有助于加深在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保护师生财产安全,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上海市反诈中心专家范华警官就上海反诈总体形势作简要说明,他指出电信诈骗会随着网络的发展变得日益多样化,受骗群体年龄广泛,主要集中在青中年群体,诈骗防范应当从大学生抓起,并根据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电信诈骗受骗群体年龄、被害人资金来源以及犯罪嫌疑人窝点三方面的变化以帮助在校师生了解当下诈骗案的特点与发展形势。

最后,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治安大队谢晔警官做《大学生反诈宣传第一课》专题讲座,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冒充公检法”、“刷单兼职”、“冒充客服”、“杀猪盘”、“冒充熟人”、“网购交易”六类高校高发的诈骗手法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说明并通过PPT及相关案例短视频展示,让线上线下的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手段、方法、形式以及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在遇到网络诈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防范措施。

 此次警校联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大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诈骗案的认识与了解,对于提高广大同学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一定积极的作用。我校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将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视为校园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公安部门的通力合作,持续扩大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结合我校师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防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进校园法制建设,与全校师生携手共同打造美丽、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