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召开2021年垃圾分类减量和反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访问次数:204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及反浪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节粮爱粮”、“源头减量”的良好氛围,后勤保卫处于2021525日中午在图书馆M61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垃圾分类减量和反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处长助理刘伟山、后勤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婕、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各学院垃圾分类宣传联络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保卫处李婕老师主持。

李婕老师首先就我校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对各个学院在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举办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及培训工作,并获得了“2020年度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时效综合考评优秀高校”荣誉称号。

随后,她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原则、分类投放标准和投放要求、测评区域等要点对上海市最新的垃圾分类政策和考评要求进行解读,同时对学校2021“聚焦一个任务、组建两支队伍、完善三项活动、取得四方面进步”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做了详细介绍,并呼吁大家严格遵循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月反馈制度,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做会议总结及动员讲话。她引用《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中袁隆平院士讲给妈妈的话呼吁各位老师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并倡议全校师生连动,“80后”的学工干部以身作则引领“90后”的年轻辅导员,“90后”的年轻辅导员言传身教教育“00后”的学生干部和学生,通过老带新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和爱粮节粮的风气在我校代代延续,进而为学校环境建设以及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在全校范围内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在后续的工作开展中,后勤保卫处将会持续发挥牵引作用,坚持做好“反对餐饮浪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成为节粮爱粮、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推进节约校园、绿色校园建设。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