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留校学生住宿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次数:12042


各学院:

2021假即将到来,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通知要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假期间学生留校住宿管理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现将有关假留校学生住宿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假期留校学生人数。假期间确需留校住宿的学生,须由家长同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同意盖章后统一报送学校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审批备案,方可留校住宿。

()假留校住宿的学生需服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假期间学校继续实行控制性管理,留校期间如需出校,出校前向学院值班老师或辅导员报备,申请当日出校码,返校后应及时报告行程信息,因个人原因外出1日以上,留宿学生应向学院申请报备后到值班室登记,由值班室反馈至学校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假留校期间,留校学生如违反校园管理规定将取消假期留宿资格。

()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派专人协助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并随时掌握留宿学生动态。

二、留宿申请

()申请流程及要求

1.因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的学生由个人向学院提前申报,填写《假期留校申请表》(附件1)、《假期留宿安全承诺书》(附件2),并将申请表交到所在学院,获得批准后方可留校住宿。

2.各学院审核,务必向假留宿学生的家长核实情况并请家长确认学生住宿情况,确保留校住宿申请表所填内容真实有效,填写《学生假留宿名单汇总表》(附件4)及《假期突发事件学院紧急联系人信息表》(附件5),请各学院于710日前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的盖章纸质版交至学校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并确保学院假期间值班电话畅通,遭遇突发事件可及时到校处理。

3.学校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审批,并根据申请为留校住宿学生制作临时住宿证(附件3

三、住宿安排

()时间安排

1.封楼时间:2021720日;开放时间为2021823

2.集中住宿时间:根据留校学生人数协调确定统一集中住宿时间及住宿安排

3.假期作息时间:假期间,宿舍楼每晚2230正常关园区大门,早600开园,请外出同学遵守假期宿舍楼作息时间,提前返回宿舍。

()集中住宿地点

根据暑期修缮情况,统一安排集中住宿地点并及时通知,请假期留校学生积极配合。

()留宿学生管理

1.为了加强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假期留宿学生应准确填写《临时住宿证》(贴上1寸照,填上除临时住宿寝室、编号以外所有内容,要求字迹端正清晰,按照右图所示)(见附件3),留校学生进出园区凭《临时住宿证》出入学生园区。

2.为保障学生园区住宿安全,暑假留宿期间将持续开展寝室卫生及安全纪律的检查工作,请留宿同学自觉遵守寝室管理规定。

四、注意事项

()除参加军训学生外,未获批准在假期间留校住宿的学生,须在713日上午800前离校,以便学校做好假留校学生住宿安排。请各学院协助做好解释工作。

()凡是有学生申请留宿的学院,须配有值班教师,保证值班教师电话24小时畅通,遭遇突发事件及时到校处理,确保学生住宿安全。

()各学院督促留宿学生做好自我健康观察,配合体温检测,如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刻上报,及时就医并配合健康观察。

()离校前请学生打扫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水电,收拾好阳台衣物,确认无误后,各园区值班室将统一张贴封条。生活垃圾请带到楼下垃圾桶正确分类投放,宿舍里不要存放任何食物。

()贵重物品及重要证件等请随身携带。假期封楼期间原则上不接受回原宿舍取物品。

()假期内,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学院值班老师或拨打后勤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8130024


附件一:假期留校申请表SJQU-QR-XB-521(A2).docx

附件二:假期留宿安全承诺书SJQU-QR-XB-522(A2).doc

附件三:临时住宿证.docx

附件四:学生暑假留宿名单汇总表(模板).xlsx

附件五:假期突发事件学院紧急联系人信息表.xlsx




后勤保卫处

 2021621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