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社区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访问次数:1604


校园安全作为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它不仅是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保障与基石,也与校内全体师生员工的生活与发展息息相关,其中学生社区的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安全与利益,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区安全检查工作,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将每月针对学生社区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2021926日下午1点,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学生处处长张巍、副处长张莉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社区辅导员齐聚学生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社区安全检查工作。

首先,后勤保卫处处长杨真真围绕学生社区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学生社区安全及卫生检查对于做好整个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优秀寝室及典型先进事迹应给予肯定与表扬,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解决。

随后,联合检查组依次走访了学生社区楼宇,对公共设施,洗浴间、卫生间、宿舍墙面、地面及阳台等重要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加大对违章电器、楼道堆积物及阳台堆积物的查处力度。从检查情况看来,学生社区安全情况整体良好,绝大部分宿舍及学生能做到遵守社区管理规定,爱护公物,规范用电,注意卫生,自觉维护园区安全,但仍旧存在部分宿舍有卫生相对较差,阳台随意堆放物品的情况,极少数学生有使用违章电器,私自损毁公物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老师积极同学生了解情况,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工作人员一一记录,限期整改。

最后,学生处处长张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社区安全工作要采用“教育奖惩两手抓”的原则,要对学生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和生命教育,让学生遵守纪律,爱护公物,重视安全;同时采取“抓典型”和“明确奖惩”的管理办法,各学院将违反规定人员限期公示,对违规者进行合理处罚并给予举报者适当的奖励,以此来加强学生对纪律及安全的重视。

本次学生社区安全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社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并养成良好的安全及卫生习惯,有利于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对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后勤保卫处将继续秉持“安全稳定大于一切!”的信念,积极与学生处等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持续开展针对学生社区安全的各项检查工作,从学生社区安全的每个环节和细节入手,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进而提高学生社区整体安全水平,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夯实基础。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