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学生医保、意外险参保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10-20      访问次数:10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参保工作又开始了,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根据上海市政府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大学生医保”)全覆盖的政策理念,希望每位同学都参加并签名。请各位辅导员务必通知到每位同学(包括休学、参军、出国、病假等各种特殊原因学籍在校的学生)参加2022年的大学生医保及意外险,如有特殊原因未能参保请上交情况说明,并在签字名单上备注原因

医保起止时间202311日—20231231日,意外险起止时间202291日—2023831日。其中医保2022年为220/(2023年等医保局通知),意外险为60/年。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工作通知》沪医保中心<2022>56号、《关于推动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42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规范统一、成熟定型,便利本市各高等学校中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就医,202311起,全面实行大学生持卡就医结算。我校选择招商银行作为提供集中办理服务银行,统一批量为学生自愿集中办理上海市社保卡,由银行到校统一发卡并开通激活,若学生未提供资料参与本次集中办理的,只能由学生后续自行办理,资料收集截止时间见辅导员群里通知。医保卡申请填写流程如下(未申请医保卡2023年医保将无法使用)


学籍不在我校的在校生是不能参加我校的大学生医保,但是能参加我校的大学生意外险。没有学籍的在校生请尽快去学籍所在学校办理大学生医保,以后发生的医疗费用只能去学籍所在学校报销。

请每个学院将名单按页码顺序排列收齐后以学院为单位一并交到医务室二楼,一经上交不可修改。请于20221028日前全部提交。 此名单由教务处202210月提供。可能存在误差或者变动,请辅导员根据自己班级学生信息自行调整。如果名单上无此同学名字的请在空白处写上姓名、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并签名(字迹清晰工整)。如果班级中无此同学、转学或者退学等情况的请在备注处填写清楚。

若后续有延毕的学生也请辅导员通知其参加大学生医保及意外险并且由学院出具学籍证明并盖公章(已经在校的同学截止1115日后不得补参保),望相互转告,谢谢!



上海建桥学院医务室

20221020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