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社区工作评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访问次数:10


各学院、部门:

在各学院、部门的支持下,在社区辅导员、社区工作者、宿舍管理员、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长期的社区工作实践中,积极涌现出大批优秀社区力量,他们在工作中身体力行、认真负责,展示了良好的文明形象,营造了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学校学生社区工作稳步向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社区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社区新锐学院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名额及分配办法

1.社区工作优秀辅导员(25名)

根据各学院社区辅导员人数比例的20%,社区工作优秀辅导员数量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学院

辅导员总数(名)

数量(名)

1

商学院

30

6

2

信息技术学院

15

3

3

艺术设计学院

11

2

4

外国语学院

11

2

5

机电学院

9

2

6

珠宝学院

7

1

7

新闻传播学院

13

3

8

职业技术学院

10

2

9

教育学院

3

1

10

健康管理学院

5

1

11

国际教育学院

8

2

12

总数


25

2.平安社区敬业奖(1名)

 平安社区贡献奖(1名)

 温馨社区爱岗奖(1名)

 温馨社区奉献奖(1名)

 优秀社区工作者(6名)

3.优秀社区工作新锐学院(3个)

4.学生社区服务明星5--宿管人员(4名)+保洁员(1名)

5.优秀学生社区干部和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

二、评选方式

1.社区工作优秀辅导员:由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根据相关分配比例提出建议名单,学院审核后最终确定;

2.平安社区敬业奖、平安社区贡献奖、温馨社区爱岗奖、温馨社区奉献奖、优秀社区工作者:由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推荐;

3.优秀社区新锐学院:由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推荐;

4.学生社区服务明星:由后勤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推荐;

5.优秀学生社区干部和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由学院和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推荐。

三、评选条件

(一)社区工作优秀辅导员

1.2021-2022学年寝室卫生分数合格率作为评选标准;

2.寝室安全纪律检查违章寝室间数不高于10间作为评选标准;

3.辅导员下社区(寝室)的次数不低于20次作为评选标准;

4.在工作中能够主动地深入学生社区,走进寝室,关心学生,积极指导和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在各方面开展工作卓有成效的社区辅导员。

(二)平安社区敬业奖、平安社区贡献奖、温馨社区爱岗奖、温馨社区奉献奖、优秀社区工作者

1.担任学院社区辅导员满一学年;

2.根据本学年各学院社区辅导员社区工作的配合度以及各项社区工作的完成度综合考评,由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推荐。

(三)优秀社区新锐学院

2021-2022学年度三级建家评比中,各学院合格寝室率(本学院的合格寝室间数占本学院寝室总间数的比例)排名前3名的学院即为优秀社区新锐学院。

(四)学生社区服务明星

1.担任园区宿管人员且在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满一学年;

2.做好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等日常检查工作,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发现寝室卫生和安全问题及时反馈和上报,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由后勤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推荐。

(五)优秀学生社区干部和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

1.学院推荐

1)优秀社区学生干部---以学院为单位,根据评选名额为各学院辅导员人数的120%

2)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以学院为单位,根据评选名额为各学院辅导员人数的200%

2.学生社区推荐

1)优秀社区学生干部---以学生社区为单位,根据评选名额为社区学生人数的10%

2)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以学生社区为单位,以6大社区辅导员为单位,根据评选名额为指导老师人数的200%

3.评选条件(大一新生不参评;两项可兼得)

1)优秀社区学生干部---符合三级建家寝室(优秀之家及以上);在班级担任社区班长、社区助理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如寝室卫生检查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等;为社区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同学优先考虑。

2)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工作,模范作用突出,组织得力、措施得当,积极贯彻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在各项防疫工作中主动作为,为保障抗击疫情工作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包括但不限于楼栋志愿者(楼长、层长、志愿者等)与核酸志愿者(采样、扫码人员等)。


特此通知。



后勤保卫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221129




附件1:上海建桥学院优秀社区学生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2:上海建桥学院优秀社区学生干部汇总表.xlsx

附件3: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登记表.docx

附件4: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社区防疫工作者汇总表.xlsx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