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867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

教务201990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和思维工具,是重要的信息和文化载体。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了解和热爱,从源头上治理目前还存在的写错别字、滥用或错用繁体字和异体字、自造简化字、错读或误用汉字等现象。学校决定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汉字应用水平培训、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及教职工都可在自愿的基础上参加本次测试。普通话未通过的学生可用达标的汉字测试成绩抵充(二级乙等)。学校将在考试前对参测师生进行免费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请报名参测人员关注教务处网站考试信息栏目。
二、报名缴费时间
    2019
912日至1724:00

三、报名费及教材费

1.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费为60/人。如果因考生自身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报名费用一律不退。

2.《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修订)》为35/本,有需要的考生可到学生事务中心教务处(306室)缴费订购。

四、报名方式

1学生通过上海建桥学院微信支付平台进行报名缴费(详见附件),逾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名和补缴费,最终结果以收到报名款项结合报名确认信息而定。

2教职工可直接到学生事务中心教务处(306室)张英老师处报名、缴费。

五、测试时间

11月中下旬。具体测试日期及测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附件:上海建桥学院微信支付平台使用说明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

2019910















附件

上海建桥学院微信支付平台使用说明


1.登录微信后,点击“添加朋友”“公众号”,查找“上海建桥学院”,并添加关注。





2.进入“上海建桥学院”公众号后,点击“乐在建桥”“支付缴费”。

3.在缴费平台页面中,输入学号和姓名进行初始认证。

4.认证通过后,即可查看相关的缴费列表,点击对应名目即可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