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1334


上海建桥

直接连接符 2直接连接符 1教务202036


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单位:

全面了解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改进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提升教学质量,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自第8周起将进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各学院应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检查各教学平台及教学各环节运行情况。通过听评课、召开座谈会、制定并发布问卷等方式检查线上开课课程教学进度、学生出勤、作业布置批改、教师课外辅导、答疑及平时测试等情况,了解线上教学总体情况。

二、检查内容

1. 对本单位线上教学以来教育、教学整体概况进行了解、分析。包括前期线上教学时发现问题、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课堂管理情况(含考勤等)、教学整体效果等方面。

2. 通过视频会议或学院制定问卷通过麦可思系统发放(参见附件)等形式,落实、汇总师生沟通会的情况,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与学生学习状况。

3. 召开学生视频座谈会,全面了解教师教学及教书育人的情况;了解学生对线上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 对上学期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情况进行分析、改进;并组织学生、教师分别对教师课堂教学以及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进行评价(此项工作另行通知)。

5. 老师同行及二级学院领导听评课情况可通过麦可思系统录入,学院教学秘书负责监督检查并汇总教学听课情况的录入情况。

6. 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情况。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等是否按照学院及学校要求时间节点完成、过程是否规范。

三、时间节点                       

各学院于522日(星期五)之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的电子版、纸质版交教务处(电子邮箱:09018@gench.edu.cn),各类原始资料由各二级教学单位自行保管、归档,以备教学评估检查之需。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根据通知精神,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配合教务处和督导专家组的检查,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2.各二级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针对上述检查内容及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自查,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

3.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必须包含第二部分“检查内容”所包含的6项内容,每一项均应列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的整改,以及对整改效果的描述。

附件1:院系管理员发布期中评价-微信版.docx

附件2:院系管理员发布期中评价-电脑版.docx


    教务处

      2020420


5